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开展夏收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吴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利强)“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六月,正是三夏农忙时节,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号召全体学生利用节假日积极投身三夏农忙,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争做劳动小能手,为夏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双休日,孩子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大人们一起参加收割、晾晒小麦的劳动。你看,有的跟家人去麦地里捡拾麦穗,有的帮家人晾晒小麦,有的推麦子收麦子,有的撑袋子装小麦,有的抬袋子运输麦子……麦子扎手她不怕,天气炎热他不怕,小手弄脏了他也不怕,腰发酸腿发困,他们不喊苦不喊累。因为,他们知道,大人比他们更辛苦,更疲乏。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只有亲自参加劳动的人才会真正懂得这句话,也只有亲自参加劳动的人才会真正体验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

通过参加农业劳动,孩子们更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体谅到父母的辛苦,会更加珍惜光阴,勤奋学习。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