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甘宁中央局”制作的“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   作者:周世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周世久) 今年“七一”前夕,笔者收到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马蹄沟镇四旗里村农民徐海航发过来一张图片,这是在他创办的子洲海航红色记忆博物馆内陈列的一块颜色发黄的白布条,上面写的是由中共陕甘宁中央局制作的“入党誓词”,中间有一个小五角星和一个套红大五角星。 

       徐海航讲述了这件红色文物的来历:这是他在20多年前,在靖边县一位老干部那里收购的。他当过八路军,也是一位老共产党员。据老人讲,这件文物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陕甘宁中央局1940年根据毛泽东主席在1938年发表的《论持久战》文章精神制作的“入党誓词”,其内容有八条:

       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三、遵守党的纪律;四、不怕困难,永远为党工作;五、要作群众的模范;六、保守党的秘密;七、对党有信心;八、百折不挠,永不叛党。

       这份入党誓词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规范性,成为抗日战争时期入党誓词的标准范本,在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被广泛使用,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大的积极作用。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