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郙阁文库”散文丛书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汉中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杨春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d02405c1e4f45a95940dcc2aad13497.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春建) 让文学接地气,让阅读进万家;推介本土文学作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6月17日上午,由汉中市文联、略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汉中市作协、汉中市评协、略阳县文联承办,汉江书院协办的“天汉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郙阁文库”散文丛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汉江书院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世明,略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炎邦等领导出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丁小村主持,李青石、朱军、万敏杰等50余位作家、评论家与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

a3c633e7c69fd397807263cfc2c1b29.jpg

“郙阁文库”散文丛书由裴祯祥主编、团结出版社出版。该丛书共6册,分别为裴祯祥《秦岭以南》、王全纲《七里香》、牛子文《油菜花开》、王建乐《乐在山水》、张泠《泠风轻吟》、叶志俊《最后的村庄》。六位略阳作者虽然在行文风格与思想意趣上各不相同,但作品都具有题材鲜活、语言质朴、构思巧妙、情思深远的特点,显示出厚重的人文内涵、淳朴的自然情结与丰富的生活体验。丛书集中描绘了秦岭以南的自然人文风貌,具有较强的艺术性与可读性,其中大部分文章都曾在相关报刊发表。此次结集出版,既是略阳乃至汉中文学创作的重要收获,也是散文园地里的一道丽景。

张芳致辞说,“郙阁文库”散文丛书的出版,是这片文学沃土上开出的娇艳花朵,值得全市文联系统与文艺工作者借鉴学习。文联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和群团工作精神,积极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广泛开展各类文艺采风、创作及推广活动,特别是在助力文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开展好各类文艺交流与惠民活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胡炎邦致辞说,本次“郙阁文库”散文丛书首发式和研讨会,是大家对略阳作者的厚爱与认可,也是对略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工作的支持与鼓励。希望广大作者以此为契机,吸收、消化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生活、贴近群众,增强感悟,不断提升创作水平,努力推出更加符合时代需求、更高水平的文学作品。

丛书主编裴祯祥介绍了丛书出版情况,市档案局颁发了丛书收藏证书,作者们向汉江书院赠送了丛书。知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李青石、万敏杰、赵万宏及作家李振峰、伍宏贤、郝雁飞等,分别从作品的主题内涵、艺术性、思想性和意境等对丛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会议研讨气氛热烈。

最后,作者代表王全纲致答谢辞,他说,汉中这片土地历史悠久,文明厚重,风光秀美,民风淳朴,哺育了作者们的文学情怀,也是更值得付出毕生精力去歌唱的地方,将虚心接受大家的点评意见和建议,笔耕不辍地书写故乡故土,讴歌时代与人民,不辜负这块土地的恩情与厚赐。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