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四十周年

电影《战斧行动3》在西安开机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影片主创团队大合影       刘青/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6月18日上午,以公安机关打击盗窃文物、贩卖文物为主线的主旋律的公安题材电影《战斧行动3》开机仪式在新落成的陕西考古博物馆举行。

开机仪式新落成的陕西考古博物馆举行

《战斧行动3》讲述了公安机关在持续深化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公安机关和文物管理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属地公安机关与文保单位联防联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表现了广大公安干警在严打文物犯罪、守护文化根脉的担当和作为。这部影片以张力十足的人物关系设定与国内演技派演员在对剧中人物人性深层次的挖掘与刻画中,将会给观众带来灵魂深处的激烈共鸣与精彩碰撞。

战斧系列电影出品人武岳讲话     刘青/摄

近年来,公安题材的电影作品作为最具有社会关注度、最具有影响力、最具有特色的电影类型之一,以传达法律精神、如实反映人民警察生活工作情况、塑造感人公安形象的特点被广大观众喜爱,这一类题材的影视作品也因为传达正能量、弘扬和谐社会精神而使人印象深刻。

陕西省公安文联副主席王建讲话    刘青/摄

《战斧行动3》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电影局指导,得到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公安局、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的大力支持。本片由陕西宇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出品,共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西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秦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陕西灵动生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艺晨影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著名编剧芦苇担任艺术顾问,2021年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杨宏刚担任文物顾问,陕西省公安文联副主席王建担任公安顾问,高级记者、作家朱清平担任文学顾问。由著名导演刘建华担任监制、总导演,青年导演王耀天执导,联合导演刘烨尘,武岳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秦艺伟、边媛任制片人,陈俊杰、刘夏担任编剧,实力演员刘向京、赵婷婷、武岳等联袂出演。

2021年全国“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杨宏刚讲话      刘青/摄

出席当天开机仪式的有陕西宇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战斧系列电影出品人武岳,监制、总导演刘建华,导演王耀天,演员刘向京、赵婷婷等主演及全体剧组主创人员。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颁布实施的第40个年头。陕西省作为全国文物大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因之伴生的很多文物大案、要案的侦破地也在陕西。本片以习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公安厅“鹰”系列打击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事迹为创作背景,响应参与“平安陕西”建设,以打造公安新形象为主旨,以图用电影的形式给人民警察树碑立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积极弘扬正能量和爱国精神。

为了能够更好的诠释片中的角色形象,总制片武岳与监制刘建华、导演王耀天在演员方面精挑细选,最终确定由曾出演《闯关东》《铁血兄弟》等作品的实力派男演员刘向京饰演片中反一号,由出演《你好,李焕英》的女星赵婷婷饰演男主角韩建的前妻周海玲,而作为全片线索人物的警界英雄韩建则由武岳本人出演。电影由曾执导《血狼犬》等优秀影片的导演刘建华担任监制、总导演,由执导过《生死交锋》《夺命营救》等动作电影的青年导演王耀天执导,院线电影《军旗向北》、纪录片《长征故事》等片的编剧、青海省影视家协会会员陈俊杰先生为本片编剧。这种大手笔的合作,力求将《战斧行动3》拍摄成一部真实感人的警察电影,让更多的观众认识警察这个特殊的群体。

主创为影片开机揭红布      刘青/摄

陕西宇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本片的主出品单位,已经成功拍摄出品了《战斧行动1》《战斧行动2》两部电影。《战斧行动1》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了十余次,得到了各方面的良好反应。《战斧行动2》目前已拍摄制作完成,取得了国家电影局的公映证,近期即可上映。

演员刘向京接受采访

据剧组透露,《战斧行动3》将主要在西安市长安区、灞桥区等地取景拍摄,预计7月初杀青后转入后期制作,力争年底前与观众见面,届时将会在CCTV-6、电影频道及优爱腾等各大主流网络平台播放。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