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进行女生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吴芳 金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芳  金蓉)   青春期是学生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重要阶段,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一个阶段。在这一时期,学生的身体及心理都会发生许多变化,身体发育方面的变化尤为显著。由于留守学生较多,为帮助女生消除青春期的困惑,增强女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6月14日组织四五年级女生开展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

ͼƬ1.jpg

本次主题教育由心理咨询室吴芳老师组织开展。吴老师结合学生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青春期经历的具体阶段。主要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女生的生长发育变化、青春期的卫生保健知识以及如何消除青春期的困惑、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问答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月经是如何形成的”“月经周期”“经期卫生护理”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学生要自知、自爱、自律,爱惜自己的身体,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同学们对自身的生长发育变化、卫生护理等相关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学生对青春期的理性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了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有助于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