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注重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 6月15日中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党支部召开中青年教师思政教育工作会,全校3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平德勉励中青年教师,要想成大事有作为,需得拥有“四心”。一是吃苦吃亏之耐心。要认识到吃苦是一种历炼,吃亏是一种考验,唯有敢于吃苦,乐于吃亏才能厚积薄发,成就一番大事业!也唯有敢于吃苦,方能成为“人上人”。二是不忘来路之初心。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正路,才能开辟新路。要保持人性的本真,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三是淡泊明志之恒心。唯有摒弃名利,甘于淡泊,才能于淡泊中明志致远,于平凡中孜孜以求,于奉献中收获幸福。四是逐星探月之智心。要善于学习钻研,敢于实践创新。既要仰望星空、心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以探月精神逐梦星空,以奋斗姿态破浪前行。

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是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高新四小始终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使“树清风正气、扬高尚师德”成为全体教师的自觉行动;实施新入职教师思想道德建设党员包抓工作,将党建与师德建设相融合,落实责任,率先垂范,为学校的“新生力量”注入阳光向上,奋发作为的干事氛围;定期举办面向教师层面的校长专题报告会,释道解惑,使教师将“循孔圣之道 行工匠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明确了身为新时代教育人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奋斗方向;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专项,去疴除弊,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通过自查自纠,促进问题整改,提升个人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纪律作风整顿,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激发教师的内驱力,增强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和核心竞争力,最终汇聚为助推四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建设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长廊,打造党建和教师思政教育的“活课堂”,引导教师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在新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通过以上举措,夯实了教师的信仰之基,铸牢了教师思想之魂,使其愈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加强锤炼和完善自我,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