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霞)本学期以来,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多形式开展“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德育阵地,每周一升旗仪式都为各年级各班评选出的“五好金牛娃”颁发奖牌,为“五好金牛娃”奖杯获得者家长颁发喜报、民主推选出县级“新时代好少年”谯中和,推送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让学生心中有理想、身边有榜样、前进有目标。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清明节前后,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每周常态化开展 “道德小讲堂”;坚持每周的升国旗仪式,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植家国信念底色。

  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利用手抄报、黑板报等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端午节等节日文化。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学生重温雷锋同志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崇高精神,实践体会 “助人为乐、勤俭节约、钉子精神、集体主义、敬业爱岗”的雷锋精神,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到学校周边开展义务清洁劳动实践,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  

  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学校德育处组织各班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家长和推荐的方式,推选出各班的 “新时代好少年”,号召全体学生向先进学习,并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板报等平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个个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故事会。各中队积极响应活动部署,精心准备“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故事会,全体队员搜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故事和英雄楷模事迹。在故事会中,队员们讲述习近平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治国理政的故事,更深刻地理解和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讲了党史上的楷模故事,身边的时代楷模和李惯兰等12名2022年度汉中市“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等,引领学生们牢记先进人物事迹,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