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留守儿童防欺凌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吴芳 金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芳  金蓉) 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6月20日组织学校4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以“预防乡村校园欺凌,护航留守儿童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留守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心理咨询室吴芳老师播放视频,让学生直观感受校园欺凌给被欺凌者带来的伤害以及产生的严重后果,从而引发学生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思考。接着创设情境让学生从被欺凌者的角度感受被欺凌的心情和感受,从而引导学生讨论如何帮助被欺凌者。同时,吴老师还利用课件、视频和相关实例等方式,向留守儿童细致地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表现形式,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留守儿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不做校园欺凌事件中的旁观者和施暴者,让每位留守儿童都牢记做文明的小学生。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已成为校园中不可忽视的重大安全隐患。留守儿童因为父母不在身边,缺乏陪伴和关爱,导致认知水平发展不足,容易受外界特别是网络暴力文化的影响。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留守儿童们充分认识到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对促进身心健康奠定了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