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陕西省“百青人才”采风培训活动在汉中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春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春建 通讯员 巩果)6月22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汉中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协办的2022年度陕西“百青人才”采风培训活动在汉中开班。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刘平安,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有关处室负责人,新闻媒体,“陕西省百名青年文艺家扶持计划(二期)”人才等百余人出席开班式。张琳作开班动员讲话,陈谦主持开班式。

屈占权致辞说,这次全省“百青人才”采风培训班的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化艺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希望各位青年艺术家在汉中学习采风期间,用宏阔的视野、精湛的技艺,描绘汉中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画卷,书写天汉儿女生生不息的奋斗史诗,展示生态与文化珠联璧合、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汉中新形象,助力汉中书写更加精彩恢宏的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琳指出,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深入生活采风、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百青人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他要求青年文艺家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牢坚定正确的文艺工作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多出精品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守护好陕西文艺高地,造就更多更好的文艺高原高峰;要始终坚守德艺双馨,做到走正道、行大道。

开班仪式上,相关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百青人才”入选证书。省委党校文史部主任刘颖慧作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授课。在随后的活动中,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等专家学者还将为学员们进行文艺创作等专业知识讲座,同时将深入宁强县等地进行采风实践。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百名青年文艺家扶持计划(二期)”启动以来首次开展的集中培训及采风活动。将通过学习研讨和基层采风实践,不断加强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引导他们贴近群众生活,感受时代风貌,自觉将个人艺术追求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西亮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