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相声又添新阵地 “新曲社”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西安相声又添新阵地,6月23日,由相声演员马腾翔着力打造的相声品牌“新曲社”在西安揭牌。今后将通过复古与创新的结合,让传统与新潮共振,将新时代的欢乐带给千家万户。

据了解,新曲社演员阵容多达15人,其中既有新生代青年相声演员,又不乏老牌相声艺术家,可谓兼容并蓄,群英荟萃。班主马腾翔,师从相声名家范振钰先生。从2008年开始,马腾翔就在西安的茶馆里进行相声演出,从不间断,且演出效果极佳。观众们亲切地称他为“西安二哥”。



“相声这种艺术形式今天能在西安有这么一个辉煌,和众多曲艺界同仁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陕西省曲协秘书长赵光远在致辞时表示,陕西曲艺从2014年到现在,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连续四届拿了九朵“牡丹奖”。从中国文联到陕西省文联、省曲协,这些年都着重加强对新文艺群体从政策到经济上的支持。陕西曲艺是中国曲艺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作为陕西曲艺的负责人,希望大家携手共同振兴陕派曲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老百姓满意,让陕西曲艺走得更好。



近一两年来,由于疫情等原因,马腾翔逐渐沉寂下来,着力积攒素材,潜心创作。此次通过“新曲社”的揭牌,马腾翔也将把新的感悟和灵感通过连珠妙语呈现给广大观众。

陕西喜剧大师石国庆表示,陕西是全国的曲艺重镇,这么多年来发展得挺好,获得牡丹奖的演员也比较多。此次,非常高兴为新曲社的开业剪彩,希望他们今后能为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做出贡献,为陕西曲艺事业争光,通过有人、有事儿、有趣儿、有味儿、有劲儿的节目,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欢乐。

长期以来,相声都是人们在休闲放松之中获得快乐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如今,高压力、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人们更需要一片属于自己、朋友和家人的欢乐天地。新曲社,这个新生社团,以“新”为名,以“曲”为媒,将不断推陈出新,并以相声为药,以快乐为方,给西安市民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


编辑:皮皮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