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擂台赛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志愿服务大比拼,文明实践展雄风。服务群众无止境,交流互鉴再提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视频会精神,有效引导各级各部门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五大任务,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6月22日下午,渭南市合阳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县文化大厦举行。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全县12个镇(街道)分管领导、宣传干事和1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所属单位分管领导、志愿服务队队长60余人参加。


 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演,代表们一边播放集中反映本队志愿服务项目的PPT,一边详细讲解项目的背景缘由、主要做法和成效启示,还时不时地通过实景图片和视频短片展示各自项目的特色亮点。

“我们甘井镇利用辖区‘初心公园’ 红色教育基地,联合镇中学打造青少年志愿党史讲解队伍,以实地讲解、情景剧表演、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爱党的思想从小融入广大青少年的心中。”你方讲罢我方上,擂台赛上神采扬。来自全县10个单位的11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竞相展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

         

掌声阵阵如雷动,欢呼喝彩手不停。虽然没有擂鼓助阵的形式,但每个选手展演完毕,现场的人员都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手掌,为选手鼓劲加油。

每组3-4个单位展示完毕后,县创建办主任、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峰对每个品牌项目逐一现场点评,为深入推动合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向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方向改进提升提供精准指导。

据悉,本次比赛将结合评委现场打分,在征求省委文明办有关专家的意见后发布最终比赛结果,比赛拟表彰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同时,县文明实践中心将根据后期改进完善情况和深入推动效果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活动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她指出,本次擂台赛赛出了实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干劲,举办得十分成功。年轻选手们的展演非常精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合阳宣传人的精神风貌。各单位普遍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部署周密,内容上紧扣标准,内涵上深入挖掘,形式上丰富多彩,大多项目都能够通过PPT、视频、绘画,甚至航拍特效等手段全面展示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融入上彰显特色,许多项目都能将文明实践五大任务有机融入,黑池镇的“习语金句进万家”、“文明实践农民画”,路井镇的党定花花悦人心,同家庄镇的“同心向善 移风易俗”,城关街道古莘社区的“古莘有依”等项目都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接地气;方法上出新出彩,在各个项目的策划和实施中,无论是项目的取名、内容的切合、视频的制作上都经过了深入地思考,精心地打磨,反复地酝酿,专业地指导,现场展示精彩不断,亮点频闪,真正起到了经验交流、互学互促的作用。


李小鸽要求, 下一步,各单位要在活动开展上更加扎实,做到由点及面,细致深入,全面推开,让辖区的老百姓普遍受益;要在活动规范上更加严格,扩大志愿者招募范围,并通过管理系统全面注册,每次活动开展都要在系统里发布项目;要在活动内涵上继续延伸,深化认识,取长补短,更加突出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突出惠民政策的宣传普及,突出“四史”教育的深入拓展;要在活动宣传上持续加力,加强“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是自上而下的国字号工程,要注重将项目资料收集保存完整,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先进,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扩大品牌志愿服务的对内辐射面和对外影响力。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