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1.83亿元重奖优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6月23日,以“优环境 聚动能 增活力”为主题的2022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引资暨表彰兑现大会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国际会议厅举行。活动现场向89家入区企业,7名高层次人才兑现资金总额1.83亿元。本次大会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展示沣西新城在扶持企业、壮大产业、稳住经济等方面的决心和力度,打造最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项目、人才投身沣西、创业沣西。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沣西集团董事长杨建柱,以及新区、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陈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创新政策支持、载体支撑、生态优化、资源聚集夯实了秦创原建设基础,努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加速创新资源向总窗口聚集。

陈默首先对入区企业和个人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沣西新城坚持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纳税人作为基本职责,积极兑现承诺,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企业是沣西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沣西新城将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着力解决在企业发展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大政策兑现力度,为企业让利,助企业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扎根沣西、建设沣西、推荐沣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共享国家级新区发展成果,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


会上,发展和经济运行部、招商一部、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西)工作部、政务服务(沣西)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沣西分局、税务局沣西分局分别就新城经济发展情况、优惠政策体系、秦创原建设进展、审批服务措施、市场服务举措、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大会对“年度优秀企业”“新城杰出人才”“年度技术进步企业”“突出贡献企业”“年度双创之星”“年度最具活力孵化器”获得者进行表彰。

大会现场向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泰丰盛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千寻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9家企业, 7名高层次人才,兑现奖励资金1.83亿元,涉及信息产业、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兑现企业主体数量之多,兑现金额之高均属历年之最,尤其是研发、专利类补贴总额大幅提升。

 


据悉,6年来,沣西新城持续每年对入区企业、高层次人才进行表彰,年度集中兑现金额从2017年的1933.36万元,逐年递增到今年的1.83亿元。2017年-2022年,沣西新城已累计奖励入区企业328家、高层次人才45人,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及产业扶持资金共计10.55亿元。

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产业聚集迎来了新篇章。2021年,沣西新城围绕“两链”融合、秦创原总窗口,优化服务、创新模式、精准招商,全年招引重点项目62个,合同引进资金271.4亿元,产业类项目占比100%。一个个高质量项目落地沣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上半年,新城完成引进三一西部智能制造中心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安科技中心两个重大项目,项目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对完善新城产业体系、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加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新城将持续围绕数控机床、无人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等六大产业进行建链、补链,加速要素流动。

沣西新城作为秦创原总窗口核心示范区,持续以创新为动能,正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在寻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蹄疾步稳、乘风破浪,不断推动创新创造潜能加速释放,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科创高地。


编辑:子墨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