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城区文化娱乐场所: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   作者:刘香  来源:榆林发布


自榆林市中心城区文化娱乐场所有序开放以来,各文化娱乐场所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文化娱乐环境。


6 月 21 日,游泳馆消杀后水清澈干净的泳池。刘香 摄


6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东环路的泳远时光游泳馆看到,该游泳馆严格要求进馆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测量,做好登记,一切正常方能入馆。

“进入场馆后,除运动、淋浴外,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提醒顾客注意个人卫生。”泳远时光游泳馆经理常小伟说。

炎炎夏日,很多人会选择到游泳馆消暑,游泳馆也迎来人流高峰,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必须严格落实消毒通风防控措施。“我们分为室内场地消毒、公共用品消毒和泳池水质消毒等,室内场地消毒主要采用消毒液拖地等方式进行。对于公共用品,拖鞋一般用消毒剂浸泡,然后对臭氧消毒柜进行消毒,而水质消毒则依靠过滤设备,并辅以臭氧消毒等。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定时定点做消毒工作,补新水,排旧水,用先进的检测仪器检测水质,各项指标必须在国家规定的标准值范围内。”常小伟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华夏国际电影城,在进场区域看到观众进入影院时,需要扫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市内人员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外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华夏国际电影城主管纪鑫说,影院重点做的是消杀工作,每场电影之间都会全面消毒,并有半个小时以上的间隔,用于厅内的通风。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中心城区其他游泳馆、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看到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口罩,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客人保持安全距离。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榆林市各大文化娱乐场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经营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属地加强人员排查防控,切实完善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理预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榆林发布  文/刘香)


编辑:夏雨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