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菜园里的黄瓜真香!

发布时间:   作者:蒲斌杰 杨文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蒲斌杰  杨文刚)6月20日下午,骄阳似火,宝鸡市千阳县城关镇新兴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星兴家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同学们,今天我主要教你们如何给黄瓜除须,你们知道为什么要除须吗?”蒲斌杰老师问。同学们都摇着头。“除须的目的是让瓜秧长得慢,把营养满足果实生长的需要。”接着老师带领学生对西红柿进行侧芽处理,减少养分消耗,促使养分更集中,利于结果。开花结果期间消耗的养分多,要及时补肥,保证养分充足。结果时还要疏果,每个果穗上面留三个番茄。

ͼƬ1.jpg

园内一片葱绿,豇豆、豆角挂满枝头;辣椒、茄子花儿朵朵;黄瓜、西红柿果实累累。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真正走出课堂,亲历劳动的快乐。韩梦媛同学边吃着黄瓜边说:“我们和老师一起种了好多种蔬菜,老师经常手把手教我们除草、施肥、浇水、捉虫。” 

“我们开辟劳动基地的初衷,是让同学们感受生命成长的意义,感受丰收的喜悦,在劳动中养成面对困难、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品质,锻炼健康的身体。‘双减’之下,孩子有了更多时间,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该校校长杨文刚如是说。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