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为人民而画”刘文西绘画艺术品鉴展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青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也是为了缅怀和纪念伟大的人民艺术家刘文西先生,6月25日上午,“喜迎二十大·为人民而画”刘文西绘画艺术品鉴展开幕式在陕西西安举行。

 ͼƬ1.png

“喜迎二十大·为人民而画”刘文西绘画艺术品鉴展开幕式


陕西省原常务副省长徐山林,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陆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北平,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姜怡翔,陕西省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陕西省高尔夫球协会会长潘红军等各界领导及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开幕仪式。

ͼƬ2.png

“喜迎二十大·为人民而画”刘文西绘画艺术品鉴展剪彩仪式


据了解,“喜迎二十大·为人民而画”刘文西绘画艺术品鉴展是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担任艺术指导,黄土画派美术馆、雲上高尔夫俱乐部、陕西爱德书画院、陕西壹木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ͼƬ3.png

陕西省原常务副省长徐山林为本次画展致开幕词


陕西省原常务副省长徐山林为本次画展致开幕词,他提到本次刘文西绘画艺术品鉴展既是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热切期盼,同时也是对伟大的人民艺术家刘文西先生的深切怀念。徐山林回忆起与刘文西的过往,深深感慨刘文西扎根陕北、走进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刘文西先生为艺术事业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的品质表示赞叹。

ͼƬ4.pn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为画展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在发言中强调:本次绘画艺术品鉴展是在当前时代下进行的有意义的艺术探索、艺术教育及艺术创新。他说刘文西先生不仅是优秀的艺术家,也是卓越的文化教育者。刘文西先生为中国美术事业的提升和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对当代人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刘文西将自己对人民、对大地的热爱全部倾注于画作之中,他的画作展示出了中国人民最朴实也是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出了中华人民真实的面貌,也显示出了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与文化精神。郭线庐呼吁年轻的艺术家们在老一代艺术家的引领下,扎根生活,为新时代的文化建设做出更多的努力。

陕西省秦商总会执行会长刘阿津、西安雲上体育俱乐部董事长魏斌分别对本次画展表示了祝福。

 ͼƬ5.png

雲上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仪式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到场的嘉宾及领导们移步至画展现场对本次参展的刘文西不同时期的八十余幅艺术绘画作品进行了参观和品鉴,纷纷表示本次展览对于新时代的各界人士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教育意义。

 ͼƬ6.pn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北平画展现场题字

 

 ͼƬ7.png

画展现场


据画展承办方代表汪桥梁表示,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7月10日左右,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编辑:无敌           责编: 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