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洲与隆阳》等系列丛书首发 弘扬新时代杨善洲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善洲与隆阳》等系列丛书首发弘扬新时代杨善洲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 韩帅南 摄


中新网昆明6月26日电 (记者 韩帅南)“杨善洲老书记22载辛勤耕耘,带领干部群众植树造林5.6万亩,让荒山变绿洲,并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他的精神值得我们研究阐述、学习传承和口口相传。”中共保山市委书记杨军26日如是说。

当日,杨善洲精神研讨会暨《杨善洲与隆阳》等系列丛书首发式在云南昆明举行。杨军介绍,保山市组织采访了与杨善洲有过工作交集的数百名干部群众,形成采访实录300多篇,此次选出180篇形成了共5册的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客观还原了杨善洲在保山市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让人身临其境,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杨军称。

在杨善洲精神研讨会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沈向兴表示,在新时代和新形势下,杨善洲精神亟需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他认为,杨善洲精神科学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这一问题,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思想,同时,杨善洲的事迹和精神也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

云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二级教授欧黎明称,《杨善洲与隆阳》等系列丛书是研究杨善洲精神的生动教材和珍贵资料,对于提炼和概括杨尚洲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其诠释内涵,赋予杨尚洲精神在新时代的时代价值十分重要。

杨善洲是云南施甸人,生于1927年,于2010年逝世,历任施甸县委书记、保山地委书记等职。1988年,退休后的杨善洲放弃进入昆明安享晚年的机会,卷起铺盖扎进大亮山,带领群众历尽艰辛义务植树造林。


编辑:王俞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