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户古典剧《背靴访帅》揾干英雄血泪,演绎人间佳话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眉户古典剧《背靴访帅》将于6月28日晚7:30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上演,《背靴访帅》讲述了宋朝时期奸佞当道,六郎蒙冤流放,险遭刺杀,任堂惠挡剑替死,天波府却再披缟素,一片哀戚。辽军进犯,边关告急,朝廷无帅,何人出征?寇准与八贤王同往天波府吊唁,却发现供桌下暗藏玄机……一代名臣,背靴访帅,赤诚丹心,揾干英雄血泪,演绎人间佳话。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艺术总监边肖谈道,在人们的印象中,眉户剧就是小腔小调,其实这个剧种也能承载厚重的历史题材、大气磅礴的人物和故事架构。根据剧种需要和当下观众的审美特性,我们选择了这出戏。这出《背靴访帅》更强调技术性、艺术性和特性。主演刘建奇基本功非常好,用精湛的演绎来完成人物的塑造。我们有义务和责任眉户和碗碗腔传承与发展下去,通过不断的排演,让研究院的三大剧种能够齐头并进,走出自己独特的道路。

主演刘建奇在谈到“寇准”这个角色时说,寇准是一个非常有智慧、善断大事的一个人。再苦再难的事情,只要有寇准出面,问题都能解决,也很接地气,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

据悉,《背靴访帅》将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从6月28日持续上演至7月2日。


编辑:雪儿           责编:高思佳           终审: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