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六年级同学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作者:吴芳 金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芳 金蓉) 临近小学毕业,同学们出现了考前焦虑等不良情绪。为有效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复习备考,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6月30日组织六年级学生开展“阳光心理,快乐学习”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分为“掌声雷动”热身活动、心理测试游戏、压力小故事、压力集结汇、探讨减压小妙招五个环节。


ͼƬ1.jpg


首先由热身活动进入,同学们先预估自己一分钟内鼓掌的次数,接着进行一分钟鼓掌活动。结束后讲一讲预测与实际的差距,进而引导学生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估。

第二环节进行心理测试游戏,通过观察心理测试图片,让学生察觉自身心理压力状态,引导学生科学认识压力以及压力产生后的生理及心理反应。

第三个环节,吴老师讲述关于压力的心理小故事,引导学生认识到适当的压力是前进的动力,在学习过程中如果出现暴躁、沮丧、焦虑心态、感到有压力时能够及时自我调整,达到减压放松的目的。

第四个环节属于压力集结汇环节:学生自由发言,讲述自己心中的压力,同时通过了解他人的压力,共同探讨出在感到自身有压力时,可以改变自己的认知、转移注意力、适当地进行情绪发泄、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等多种减压小妙招。活动最后,引导学生们用最舒服的姿势坐着,轻轻闭眼,进行深呼吸。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音乐放松体验,身心得到了放松。

通过本次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得到了疏导,自我认知、自我调适能力也得到了提升。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更积极、更阳光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给自己的小学阶段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