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评

发布时间:   作者:刘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刘娜  宋萍  徐丹丹) 7月1日,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一、二年级开展期末无纸笔测试。本次活动以基础性、全面性、活动性、融合性为原则,突出学科与学段特点,强化所学知识的运用,以发展学生思维、提升素养为目的。



活动前期,学校制定测评方案并召开教师会议,教研组长组织全组教师参与、设计此次无纸笔考核工作。每位教师结合各学科《课程标准》特点和学生的年龄特点,紧扣学科核心素养及教材内容,采取多途径、多形式、多角度的测评方式,努力为学生营造轻松、民主的“乐考”氛围,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现场表现,以等级评定的方式进行现场评价。

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评涉及语文和数学两门学科。语文设置“字词百花园”“诵读欢乐谷”“积累小能手”“妙语连珠岛”五大模块,检测学生的识字、积累、阅读、口语交际,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初步培养孩子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兴趣等语文核心素养。



数学测评中,设置“我会测量”,“我是时间小主人”,“图形乐园”,“我是计算小达人”模块活动,考察孩子们的数感、计算能力、空间观、图形观、时间观等方面的核心素养,让学生在数学情境中灵活运用数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数理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对学科”减负增效”的探索,充分发挥了评价的激励作用和育人功能,以后的低年级无纸笔测试中将会继续创新,让学生在乐考中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