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桑园镇中心学校开展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   作者:王永琴 陈莹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王永琴  陈莹) 6月27日,汉中市西乡县桑园镇中心学校依托西乡县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开展劳动实践基地采摘及学生劳动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伊始,教导处高蓉主任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并对本次采摘活动进行安排布置,接着各班主任分别带领学生到劳动区域,给同学们讲解采摘安全注意事项及采摘要领。看到满地的西葫芦、西红柿、辣椒、茄子以及袋料木耳长势喜人,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精挑细选,纷纷向同伴展示采摘果实。



“果蔬大变身”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意蔬菜拼盘、多彩水果拼盘实践。有的设计成山水美景,有的设计成可爱的小动物,有的设计成七彩拼盘,有的还设计成卡通角色。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的最后,少先队辅导员陈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孩子们的劳动成果给予肯定,对每个班的作品都给予赞赏。本次活动不但使学生懂得了劳动最光菜、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求异思维、创新精神,激发了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好奇心、探索欲和责任感。桑园镇中心学校将继续开展好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