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三乐园揭牌

发布时间:   作者:禾麦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禾麦)7月1日上午,由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西安灏文书院主办,西安三乐园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庆“七一”暨三乐园揭牌仪式在关博院·大风楼举行。文博、文旅、诗词、评论、音乐、书画、婚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市民间文化工作者、老艺人、非遗传承人、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同见证了三乐园的成立。



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陕西省关学与实学研究会会长刘学智,陕西节庆文化促进会会长、西安市文史馆研究员阎建滨一起为三乐园揭牌。阎建滨,陕西师大文学院教授、民俗专家傅功振,西安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方复,陕西省周易研究会会长李耀堂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对传统礼仪、传统美德、民俗文化、节庆文化、婚寿文化进行了精彩诠释。陕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作家宋黎明发言,并对三乐园以墨宝、著作相贺。

中国音韵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安顺,国家级非遗项目凤翔泥塑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胡新明,陕西师大文学院教授、民俗专家傅功振,国家一级演员、秦腔表演艺术家王科学,陕西省文物勘探公司董事长王德义,唐都医院原政委、散文作家李亚军,《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通联部副主任、陕西通联中心主任杨海涛,终南医道草堂义诊发起人、中医博士高艺家等嘉宾,陕西节庆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礼仪专业委员会主任常笑,省婚庆行业协会监事长、婚俗文化研究分会会长田建平,省婚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婚俗文化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金石等婚庆界代表,对三乐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三乐园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伟发言中表示,应运而生的三乐园,以厚重的关中民俗文化资源和独特的周秦汉唐文化特色为依托,以承办婚庆、寿庆典礼为载体,在天乐地乐人间乐的亲情氛围中,践行传统礼仪,赓续传统美德,传递文明风尚。

西安市灏文书院办公室主任郭小艳告诉笔者,要以关博院为基本阵地,借助传统民间婚庆、寿庆典礼的举办,使参与其中的人对传统礼仪逐步了解,进而体会“明人伦,序长幼,塑和谐”的传统文化主张,在浓厚的亲情氛围中,享受温馨,传递爱心、孝心、善心。这就是成立“三乐园”的初衷与用心。



仪式后,国家一级演员王科学演唱的《大坂城的姑娘》,长安网红丑姐表演的快板《党的政策开放了》,大风诗社理事王英侠的长联诵读,小学生代表王颢清、幼儿园小朋友王嘉瑶的诗词朗诵等节目为活动增色添彩。


编辑:一单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