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7月起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华商报

为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陕西省人社厅决定下半年即7月至12月将在全省集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依托失业登记信息系统建立35岁以下失业青年实名台账

本次服务对象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1届、2020届有就业意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统称为未就业毕业生。

各市(区)要依托陕西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就业管理系统”)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做到应登尽登。省人社厅已协调省教育厅于7月下旬移交我省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将在9月底之前分批移交在外省上学的陕西生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省人社厅收到移交信息后,将通过就业管理系统,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或户籍地,分拨至各市、县(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各市(区)要及时查看就业管理系统,务必在一周内接收完毕。

各市(区)要依托就业管理系统建立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依托就业管理系统建立2021、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依托失业登记信息系统建立35岁以下失业青年实名台账。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各类台账信息按照系统当前的经办机构开展就业帮扶,并做好服务记录。

各市(区)要加强对人社部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登记人员的跟踪联系和就业服务,同步开放线上线下求助渠道,允许未就业毕业生在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地进行失业登记或求职登记。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力争8月1日前完成

同时,高频举办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中央企业专场招聘等活动。广泛应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无接触面试等新模式,并加快岗位信息省级集中、全国联网发布。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尽可能组织线下招聘活动。未就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地市级以上城市(包括西安、咸阳、榆林、汉中等市),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

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扩大招聘计划,加快推进“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对招募空缺岗位进行调剂,最大限度完成招聘、招募计划。抓紧部署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相关工作,力争8月1日前完成,落实教师招聘“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政策。聚焦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等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组织党员干部、服务机构结对帮扶,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及时提供专业化职业指导服务,促进尽快就业创业,对确实难以市场就业的,提供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华商报)


编辑:王俞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