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预防网络沉迷,健康文明上网

发布时间:   作者:赵大峰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赵大峰)7月4日,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预防网络沉迷,健康文明上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学校信息中心和德育处共同组织开展。信息中心赵大峰老师利用在线互动课堂对全体学生进行预防沉迷网络知识教育,列举大量案例向同学们展示沉迷网络对青少年的巨大危害,再通过教育引导,提倡同学们健康文明上网。在了解了沉迷网络的巨大危害和文明上网的正确做法之后,同学们学习网络文明公约:善于利用网络学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浏览不良信息,不沉迷虚拟网络。

ͼƬ1.jpg

在学校德育处的统一安排下,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欣赏图片、视频、具体案例及学生讲身边的故事等形式,剖析上网玩游戏、聊天等对学生的危害,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的作用,深刻认识网瘾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自己控制自己,努力规范自己,做到健康上网。

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树立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意识,不沉迷手机与网络游戏,拒绝网络不良信息诱惑,抵制不良思想侵蚀,正确使用网络,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