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教中心:厚植文明沃土 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作者: 宋艳霞  来源:榆林发布


        神木职教中心始建于1992年8月,是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和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陕西省文明校园”。


神木职教中心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活动现场。宋艳霞 摄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近年来,神木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行目标化管理,每年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度计划,并建立文明创建绩效考评长效机制。

“我校以创建文明校园为重点,按照文明校园‘六好’创建标准,坚持建设与管理并举、创建与巩固并重的原则,以文明校园创建引领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推动学校校园环境外在美与品质内在美和谐发展。”神木职教中心副校长杨亚平说。

神木职教中心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累计为神木及周边各类厂矿企业培养输送各类技能人才3800多名,年均就业率达97%。


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为了让学生长期浸润在浓郁的文明氛围中,神木职教中心在校园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和演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中国梦主题教育等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同时,开展国旗下讲话、党员大会、主题班会等活动,营造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学校不仅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该校德育处副主任陈金建说。

通过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更加文明和谐,教师更加爱岗敬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该校还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为营造文明育人环境,神木职教中心积极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比和中国梦主题教育、网上祭英烈、争做美德青年、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此外,该校通过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汉字听写比赛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在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对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向师生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网络安全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今天的神木职教中心,校风正、教风纯、学风浓,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校园劲吹文明风。(榆林发布  文/宋艳霞)


编辑:夏雨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