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康市汉阴县荷香旅游季在双乳镇千亩荷塘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欧定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欧定扬)为积极推动经济稳增长拉动消费,持续打造陕西安康市汉阴县“四季旅游”文旅活动品牌,2022年汉阴县荷香旅游季启动暨消费帮扶签约仪式7月13日19点——21点在双乳镇千亩荷塘景区举行。

县级有关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含接待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公安局、发改局、教体科技局、经贸局、文旅广电局、乡村振兴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城关镇、涧池镇、蒲溪镇、平梁镇、漩涡镇、汉阳镇、铁佛寺镇、观音河镇、双乳镇、双河口镇10个镇主要负责同志;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陕西省水务集团汉阴分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公路段负责人;县内部分酒店餐饮企业、旅行社负责人;部分消费帮扶企业和双乳镇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启动仪式。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发表致词。



当天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第一阶段启动仪式——领导致辞、2022年汉阴县荷香旅游季系列活动推介、消费帮扶签约仪式。第二阶段文旅活动——文艺表演、双乳荷塘小龙虾、莲藕宴品鉴活动等。

2022年汉阴荷香旅游季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文化旅游、农副产品促销、富硒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持续打造汉阴“四季旅游”文旅活动品牌,通过举办文化、旅游、美食、商贸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汉阴乡村美丽风光,带动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旅游增辉”的多赢目标,助力乡村振兴。整个旅游季于7月13日启动,至8月底结束。


 

汉阴历经多年的开发和建设,在汉阴县城,可游览三沈纪念馆、龙岗公园、文峰塔、明城墙等景点。出县城,向南沿汉漩路,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凤堰古梯田、漩涡古镇、汉江观景带,下连谷底,上接云端,甚为壮观;向北,观音峡、观音河水库游览区和双河口古镇等迷人美景,给人有回归自然、探寻历史沧桑之感;向东,双乳千亩荷塘、两合崖宗教旅游区、龙寨沟奇石、花果村旅游休闲度假、沈氏家训展览馆、现代农业观光带,自然人文交相辉映;向西,离尘古寺铁瓦店,气势雄伟,白云缭绕,大树参天,登其顶一览众山小。



在生态、文化、旅游的交集中,汉阴县推出一年四季游。春季,油菜花旅游季释放春日风情;夏季,荷花观赏季牵动夏日情怀;秋季,稻香旅游季体验农耕文明;冬季,美食养生季滋润生活红红火火。

7月至8月,是荷花的盛花期。县城东部的双乳镇荷花最盛,紧邻集镇西北有千亩荷塘,既有观赏莲、又有食用莲,赏过莲花,还能在集镇品富硒莲藕宴,带点荷花、荷叶茶降脂祛火。双河口古驿道也是观赏荷花的绝佳去处,游人最喜常来,溪头卧剥莲蓬。



走进汉阴,就走进了汉水流域的诗画田园。不论是月河乡间小路、双河驿道古镇,还是在“中国美丽田园”、 “国家水利风景区”——凤堰移民生态博物馆,置身其中都如同身在画中。群贤毕至抒真情,相约汉阴赏美景。游在汉阴,让您找回逐渐远去的农耕风情,体验乡土气息,感受荷花那高洁的真君子品格;吃在汉阴,让您在品味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中,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活色添香,心生“山珍不稀奇、海味亦如此”的满足。



为方便县内外游客及时了解启动仪式和整个荷香旅游季盛况、更好地在荷香生态人文汉阴的游览观光,汉阴县融媒体中心对启动仪式和活动期间的各项盛况向全县进行了直播,并动员县内外网红到荷塘直播打卡和推介,在线上线下营造浓厚的旅游消费氛围;汉阴县经贸局负责协调产品展销企业,联系“促消费稳增长”商家提供促销券,在活动现场开展促销活动;公安、卫健、住建、国家电网汉阴公司和双乳镇等部门单位全力投入后勤保障工作。

汉阴旅游资源丰富,精品景点多,特色项目多,交通畅达,线路成熟,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寻根的绝好去处。接天莲叶无穷碧,这里的荷花别样红。美丽浪漫的锦绣汉阴,勤劳纯朴、热情好客的汉阴人民欢迎各方宾朋来汉阴赏荷品荷。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