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三下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作者:邓锦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韩恩强)7月12日,在陕西宝鸡市太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学生吴雨函正在以语言互动游戏导入课程,带领学生进行口部操发声练习。原来这是宝鸡文理学院暑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开展活动的一个情景。


WechatIMG29.jpeg


今年暑假期间,宝鸡文理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的13名大学生,在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王应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太白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红色经典润乡土,语言文字助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太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队成员们为当地学生从朗诵系列课程开始,细心为孩子们讲解口部发声的动作要领,并组织他们进行站姿练习,帮助他们系统科学地提高发声能力。为提高学习效率,他们还设计了绕口令大比拼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展示个人风采,激发学习兴趣,活跃了学习气氛。


WechatIMG27.jpeg


实践团队成员还为参与课程学习的学生赠送了该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编写的《汉字规范书写手册》,鼓励大家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树立语言规范意识,使孩子们感受到中华语言之美,了解了朗诵技巧,为说好普通话,加强与他人的交流沟通打好了基础。


WechatIMG28.jpeg


据了解,该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安排了四个重点项目、六个专项项目以及五个其他方向的实践活动,项目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就业见习等多个类别,在组织形式上,以个人实践为主,团队实践为辅,注重扩大线上实践的覆盖面,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小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