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实验话剧院第七届学员班结业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陕西实验话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邓立鹏同志为12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吴亚迪/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7月16日下午,陕西实验话剧院“第七届话剧演员学员班”结业汇报演出在西安大华1935剧场圆满结束。来自陕西省文艺界学者、专家、艺术家,省市文艺院团、各高校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300余人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吴亚迪/摄


当晚,第七届学员们向观众展示了一台国内首个话剧版《费加罗的婚礼》。学员们以细腻的表演将一个个人物惟妙惟肖的呈现在舞台上,在阵阵笑声和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赢得了业内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也为自己一年半的戏剧表演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     吴亚迪/摄


《费加罗的婚礼》讲述了一个跨越百年的动人爱情故事,主人公费加罗为娶苏珊娜为妻与贪婪霸权的伯爵展开了一场场让人啼笑皆非、幸福曲折的“爱情保卫战”。全剧以去差异化的艺术手法和表现形式,将欧洲古典哲思与中国当代思想的融合,借鉴中国戏曲“假定性”“时空跳跃性”“象征写意性”等元素,更加贴切地打造“外国话剧中国味儿”的本土戏剧,反映了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导向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


现场不时响起观众掌声      吴亚迪/摄


本届学员班于2021年4月面向社会和高校在校大学生招录,从200多名考生中录取了18位学员。经过一年半的培养,采取边学习边甄别的形式,淘汰6位,最终12位学员以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的形式圆满结业。汇报演出最后,陕西实验话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邓立鹏同志为12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全体人员合影     吴亚迪/摄


据了解,陕西实验话剧院学员班以公费形式培养,学习期间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培训时间通常为课余时间,对其进行声、台、形、表、导、文等综合培训,让学员德艺才得到全面的发展。学员班的骄人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专家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多年来,陕西实验话剧院坚持不懈的为陕西省文化传承、高质量文化发展、戏剧人才培养做出了诸多奉献,通过实际行动,通过学员班的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将文化陕西的大旗一代代传下去。


编辑:无敌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