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闲之时,与文友相约,奔赴了一场与秋天有个约会的浪漫之旅。

好一个别样的秋

发布时间:   作者:尹永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得闲之时,与文友相约,奔赴了一场与秋天有个约会的浪漫之旅。

得闲之时,与文友相约,奔赴了一场与秋天有个约会的浪漫之旅。

阳光正好,风透过窗户,温暖而又舒服,我看到远处的山透着隐隐的红,路边的荻花随风起舞,心中好不惬意。

山路蜿蜒而进,秋便一层层地闪现出来。

秋是宁静的,多姿多彩犹如一幅水粉画。画上主打绿色,墨绿、浅绿、发白的、发红的绿交织在一起,或漫山遍野地顺势长开,或倚在枝头,或铺在田地里,不拘泥于形式,随性而生,灵动又不妖媚。黄色成了点睛之笔,开在院子里的黄,自有一派傲骨;挂在枝头的黄,是文人墨客笔下的丰收;屋檐前的黄,颗颗都饱含农民辛勤的汗水。每一种黄都与众不同,仿佛用尽了调色技巧,才有了这细微的差异。

秋是灵动的,没有浓墨重彩,却也不死气沉沉。淘气活泼的松鼠胆大包天,竟敢冲上路面;池塘里的鲤鱼成群结队,嬉戏撒欢;园子里的水车吱呀作响,旋转间流水就错落有致;游人三三两两,漫步于林荫道间,树叶扬起,拍照留念;文友更兴致勃勃,吟诗作对,赞叹好一个秋,赞叹好一个自然天成!

秋又是低调的,不张扬,不奢华,用沉淀演绎一场厚积薄发。没有春的清新多彩,没有夏的火辣炙热,没有冬的寒霜傲骨,秋自有她的内敛与稳重。秋用沉甸甸的果实说话,华而不实从来不是她想要的模样。落叶归根,不是归宿而是开始,秋用大自然的魔法,上演一场重生,一次与来年的邂逅。

沉浸于秋的世界中,我不禁暗自思索,人又何尝不应该向秋学习呢?可以于浮华聒噪的世界要一份宁静自得,任世界千万般变化,只求初心不改;可以保持一份天真烂漫,纵然年岁增长,激情信念不退;可以隐忍向内,拔高力度,沉淀自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我被眼前的种种感动,好一个多姿多彩的秋,好一个迷人的秋,好一个深厚的秋,好一个别样的秋!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