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短剧《神探少年狄仁杰》西安启动发布会 导演樊昊仑现场透露“萌物”龟狐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蒋悦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 实习生 蒋悦)“这部剧差不多酝酿了两年的时间,与以往‘狄仁杰’剧不一样的是,这是讲述少年狄仁杰的故事。”7月20日,超级短剧《神探少年狄仁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关中书院举办。导演樊昊仑现场透露,该剧将于2022年8月底在西安开机,首次启用横屏、竖屏进行拍摄。全局总共200集,预先拍摄24集,于2022年9月将在腾讯和抖音平台独家上线。

超级短剧《神探少年狄仁杰》讲述了出生于唐朝官宦人家的狄仁杰,出生不久后,父亲夔州长史狄知逊,爷爷尚书左丞狄孝绪被诬陷谋反,后被朝廷杀害,全家被抄。在朝为官的姑父上官仪收养了小小狄仁杰,五岁的狄仁杰在山上游玩不慎掉落在山崖,被灵兽“龟狐”所救,从此小狄仁杰将“龟狐”收养在家成为伙伴,小狄仁杰和表妹上官婉儿跟随姑父审理侦察各类案件,受到耳濡目染,在灵兽“龟狐”相伴下,开始了他传奇式的断案生涯。

发布会现场,导演樊昊仑上台致辞并全面介绍了超级短剧《神探少年狄仁杰》的内容,以及“超级短剧”的定义。他表示该剧的狄仁杰身边将出现一位虚拟形象(灵兽“龟狐”)这个名为龟狐的“灵兽”将跟随狄仁杰在剧中探案。“对于少年狄仁杰来说,灵兽‘龟狐’不仅是好朋友,还是断案的好帮手,陪伴他一起成长,是他成长路上最好的见证。”

据悉,此次邀请的特效团队也为该剧增添短剧市场非同一般的效果,在场景呈现上,也首次在短剧市场呈现不一样的盛唐文化。



导演樊昊仑主演众多热播电视剧《火蓝刀锋》《如意》《掩护》《金玉良缘》《特别任务》《乐俊凯》《以往时间的爱情》等。2016年樊昊仑首部导演电影作品《你在哪》在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映,引起较大反响,并一举拿下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四项大奖、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片奖、拉巴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华语片奖、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奖等。2019年樊昊仑再次瞄准了拳击、励志影片的市场,携第二部编剧、导演电影作品《我的英雄》再次踏上了7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国际电影舞台,并斩获了“聚焦中国”单元的两项大奖“最佳焦点影片、最佳焦点女演员奖”。2021年樊昊仑再次拍摄了两部电影作品《何以阳光》《玫瑰利剑》。据悉,这两部影片后期制作也已经完成,不久将和观众见面。


编辑:子墨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