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录取通知书16年 真诚是最好的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作者:周意  来源:红网公众号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2022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开笔。十余位退休老教授如约聚首,为今年的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据悉,陕西师范大学从2007年起开始这一传统,已坚持16年。今年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新生的,还有去年金秋特制的银杏叶题字书签,每一枚都独一无二。(7月16日人民网)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再次成为人们视野的焦点。随着我国高校教育的普及与不断进步,录取通知书已不再仅仅是通知入学的简单证明,在考生与学校的“双向奔赴”中,一封录取通知书如今已承载了一所学校对新生的殷切期待与祝福。经过仔细斟酌与打磨的录取通知书,不必奢华,真诚才是以通知书为载体的最好招生简章。
  每所学校通知书的设计都独具匠心,如北京大学就一直沿用大学堂的匾额模型,镶嵌在北大红的扉页;清华大学则是将立体清华门藏在清华紫的通知书中;南开大学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绍兴莲的种子,寄寓传承的故事。以通知书递出校园文化的第一张名片,各大高校各显神通。通知书的真正价值并不以设计的繁琐程度或创意指数为衡量标准,而是各高校以尺素传递的办学精神与治学理念。陕西师范大学连续16年将“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的寄语和祝福,以十余位老教授亲手研墨书就的通知书作为捷报,是深耕教书育人与师范仁道的情怀给即将入学的新生上好的“第一课”。
  录取通知书的匠心即为学校对办学的用心,对校园文化的信心以及因新生入学而由衷地开心。陕西师范大学为每一位新生书写的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挥毫之间承载着学校底蕴的厚度与情感教育的深度,将对莘莘学子的欢迎热情与温馨关怀以文墨的形式跃然纸上,是对学生十载寒窗的肯定与未来人生的保证,同时也是“为人师表”的以身作则。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作为我国培养师范人才的教育重镇,陕师大“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校训体现在其办学实践中。富有纪念意义的通知书固然是吸引处于志愿填报期的毕业生的一大亮点,但最好的招生简章仍然应在办学与治学的真诚实在上多下功夫。
  作者:周意 来源:红网公众号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