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爱乐乐团正式亮相 职业乐手与青少年共同演绎经典

发布时间:   作者:刘芝林 马英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芝林 实习生 马英栋)7月22日晚,XPhil西安爱乐乐团“你的第一曲爱乐”交响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这是一场专门献给古典音乐入门爱好者和亲子群体的音乐会,其中不仅有古典曲目的讲解赏析,更邀请小朋友登上舞台,与艺术家一起演奏。这场音乐会不仅开启了“你的第一曲爱乐”计划,也是西安爱乐乐团的首次发声。

 ͼƬ1.png

XPhil西安爱乐乐团


据介绍,西安爱乐乐团将以古典、爵士、民族、拉丁以及流行音乐元素为配方,为观众提供更富动感和活力的“乐趣圈”,简而言之就是要演奏好玩的音乐,也要让音乐更好玩。

在“因你而在 一听就爱”的主张引领下,乐团精心打造“古典入门”“经典荧幕”“超燃游戏”“流行金曲”“动漫神曲”五大音乐系列。演出均为经过国际音乐市场考验且富有新意的曲目,同时也会邀请专业作曲家对受大众喜爱的曲目重新进行编曲,用交响的形式,不仅更加好听,也赋予曲目更丰富的层次和内涵。


西安爱乐乐团 中提琴演奏员 庄燊


参演本次音乐会的小乐手白恩萁和妈妈接受媒体采访


此次职业乐手与小乐手共同演出的形式也受到了多方认可。西安爱乐乐团中提琴乐手庄燊表示,磨合过程中与小乐手们的沟通很顺畅,他们的状态和对音乐的热情都极具感染力,孩子们对音乐的理解和举一反三的能力都远超自己的想象。小乐手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孩子在此次音乐会的排练中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别样的快乐。“以前都是我一个人练小提琴,现在有一群小朋友和我一起研究乐器,我感到很幸福。”参加本次音乐会演出的小乐手,9岁的白恩萁开心地告诉记者。

与XSO西安交响乐团的严肃安静的演出状态不同,在昨晚西安爱乐乐团的演出中,笑声的密度呈几何倍数增加,每曲演奏结束后,观众都送上热烈的掌声。


西安爱乐乐团演出现场(本组图片 刘芝林/摄)

 

XPhil西安爱乐乐团总监、指挥秦智峰表示:”我们希望为更多青少年音乐人才提供与乐团同台演出的机会,为青少年群体在追寻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提供更大的舞台,为西安这座城市培养更广阔的音乐土壤。毕竟在艺术的道路上,唯一的‘捷径’就是不走弯路。”

据悉,西安爱乐乐团在8月28日将策划“菊次郎的夏之旅” 交响音乐会,带着观众和菊次郎一起,用轻爵士走进热情的西部,前往繁闹的“斯卡布罗集市”感受不一样的“夏之旅”。

 

编辑:文之木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