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惊艳亮相第六届浙江儿童戏剧节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7月23日,陕西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受邀亮相第六届浙江儿童戏剧节,并以其温暖感人的立意、浪漫童趣并存的呈现方式惊艳并感动了当地观众朋友,获得了一致认可与好评。

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集结了陕西八大怪里的板凳不坐蹲起来、帕帕头上戴、面条像裤带以及上芯子等民风民俗,采用肢体剧的形式,演绎着西北人民乡村的生活,为杭州观众朋友们呈现了一幅色彩饱满、极具民俗韵味的农民画。

剧中的虎头帽、五毒马甲、秧歌、秦腔快板、窗花等陕西特色民俗饰物让杭州的观众朋友们目不暇接,来自陕西的蓼花糖、柿子饼以及臊子面、菠菜面等各类面食也勾起了他们对陕西美食的向往。

小观众们在主创团队巧妙的设计下,自然而然地被这“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的四季轮回惊奇着,心底暗暗萌动着探索的春芽;而大观众们则被如袅袅炊烟般久违的乡愁所笼罩,回味着甜蜜而苦涩的童年味道。

此次演出邀请到浙江演艺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龙,总经理周阿勇,艺术总监吴杭平,副总经理陈聪、段永明、朱耀强、陆丹、余斌等人以及杭州市一线防疫医护工作者们的孩子。同时,西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雅玲,常务副总经理雍涛等一行人也到访杭州,为剧组鼓劲儿加油。

王文龙用“温暖”一词表达感受,并表示整部剧“温暖”的基调是从创作本身出发,以二十四节气为背景,利用人、景穿插,从而让观众感受到人性之美。

寇雅玲则对浙江演艺集团、浙江儿艺的热情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到近些年随着两家院团儿童戏剧节的举办,浙江儿艺的《国学小戏班》《神秘的牛奶瓶》《抓马西湖》以及西安儿艺的《我们是秦俑》《二十四跟奶奶》等剧目互相深度交流,演出均获得当地观众的好评,希望今后两家院团能够更加紧密联系,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儿童剧事业创作出更多口碑之作。


编辑:无敌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