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又增一处文化交流基地 聚贤堂艺术品收藏馆开馆

发布时间:   作者:张怀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怀清)7月24日上午,位于咸阳市秦都区沈平路的咸阳秦源聚贤堂艺术品收藏馆开馆。咸阳市文化旅游局、市文联、市书协、市美协、陕西省民间艺术收藏协会、西安市收藏协会等20多家文化机构,省市文化界专家、学者、收藏家、书画名流及古玩爱好者300多人参加活动。



咸阳市书协主席邓宇春在致辞中说:“马永安先生是一个有情、有义、有志的关中汉子,好兄弟,是一个值得我们骄傲的咸阳人;他的收藏品,来源真不容易,饱受了饥饿与艰辛,凝聚着他大半辈子的心血、勤劳与智慧,凝聚着他对文化艺术追求与向往,让我们饱享了眼福,饱享了艺术品的魅力;马永安先生,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先锋队长,是丝路明珠咸阳在文化艺术领域一颗闪烁之星。”邓宇春呼吁与会人员:肩负历史使命,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与时俱进,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帝都咸阳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咸阳市人大代表、知名社会活动家刘军省发言指出:马永安是一位热情好客、真诚至孝、敬业奉献、值得交往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几十年来,他在三亚创办的三亚市秦源美术馆为宣传陕西,尤其是宣传陕西文化艺术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外地人了解陕西、认识陕西的窗口。今天,他回家乡咸阳,自筹资金,创办咸阳秦源聚贤堂艺术品收藏馆。馆中所藏展品都是永安兄弟多年来个人收藏品,凝聚着他半生心血,这件件精品既是永安兄弟的宝贵财富,也是咸阳人民的宝贵财富,更是咸阳人民美味的精神食粮。“秦源聚贤堂”开馆,无疑对促进咸阳文化艺术品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陕西省民间艺术收藏协会执行会长、收藏品司法鉴定中心主任任鸿兴在讲话指出,深刻践行“艺术为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将促进咸阳艺术品收藏的发展与繁荣;咸阳秦源聚贤堂艺术品收藏馆从谋划创建到建成开馆,凝聚着马永安的家乡情怀与文化情结,是咸阳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祝愿该馆办成群众喜欢、专家向往、专业人士积极参与的艺术品收藏馆。



山水画家、文物鉴定家石头娃向咸阳秦源聚贤堂艺术品收藏馆赠送了山水佳作《黄土地之歌》,祝愿该馆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办出水平、办出境界。他在讲话中指出:“我仔细品味了他的作品和藏品,感觉量大,分佛像、石刻和绘画艺术三大类,积累到这样的量,是需要时间、财力,更需要中华民族的文化情怀,祝贺马馆长有这样的情怀。”并现场吟诗一首,展示了老一辈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咸阳秦源聚贤堂艺术品收藏馆,坚持“聚五湖贤达弘扬传统文化,集四海资源收藏古今珍宝”的理念,收藏文化艺术品一万余件,分为陕西名人书画、陕西关中石雕、名贵木雕及各种佛造像。其中吴康、张喆、金格格、田江、阿愚等多位全国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精彩展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良好赞誉。



据了解,马永安祖籍陕西咸阳,热爱咸阳文化,十几年前在海南三亚创办了三亚秦源美术馆,集名人字画收藏、研究、陈列、展览,以及书画培训教育、学术交流、高端艺术家三亚度假养生为主要业务,其艺术收藏不以营利为目的,向公众永久开放,已经成为推广宣传陕西本土书画艺术家、宣传推介陕西高端艺术品的窗口。

参加活动的还有咸阳市文化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殷建强,咸阳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鹏辉,咸阳市文联主席贾黎明,咸阳市书协主席邓宇春,咸阳市美协主席、咸阳画院院长邓俊鸿,咸阳市人大代表、知名社会活动家刘军省,陕西省民间艺术收藏协会会长史恒,陕西省民间艺术收藏协会执行会长、收藏品司法鉴定中心主任任鸿兴,西安市收藏协会会长马新民,陕西省国画院前院长范华,西咸新区书协主席麻天阔,咸阳市秦都区西兰社区主任安浪,西泠印社社员、陕西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陕西骊山印社社长、西安市丝路篆刻艺术院院长董阳,著名山水画家、文物鉴定家石头娃,关中画院院长、大唐不夜城李昆艺术馆馆长李昆,秦都厚天博物馆馆长、陕西省民间艺术收藏协会咸阳分会会长程根强,民建咸阳市秦都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程亚龙,三原集雅斋画廊姚之光,秦汉唐风博物馆馆长陈喜林,高陵奇石博物馆馆长薛江南,洛川县委宣传部张怀清等文化界人士。


编辑:皮皮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