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靖边分会场暨“喜迎二十大”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燕郡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郡 通讯员 闫盘东 姬静 左锦利 刘德强) 盛夏时节,榆林市靖边县龙洲镇凭着如画风景成了游客们的打卡圣地。7月22日,2022“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靖边分会场暨“喜迎二十大”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龙洲镇波浪谷景区启动。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崔渊,靖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波,靖边县县长曹龙,靖边县政协主席贾浩飞及其他在县级机关领导出席活动,靖边县副县长谢红静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靖边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

近年来,靖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活动,靖边县将旅游节与靖边传承已久的“七月会”等民俗文化深度融合,开展陕北民歌、霸王鞭等非遗项目展演。长城健身徒步、油菜花海游、美食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相信靖边的生态美景、特色美食、民俗风情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

靖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京津在致辞中,诚挚邀请各位来宾和游客朋友们常到靖边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兴业,共同推动靖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崔渊指出,“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旅游品牌,迄今已连续举办7年,已成为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稳住全市经济大盘的有效举措。今后,榆林市将继续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步伐,努力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崔渊希望广大游客朋友们能充分感受榆林的热情好客!也热切期盼社会各界朋友们能够更多地关注榆林文旅、支持榆林文旅事业的发展,并通过大家介绍更多的宾朋,到榆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靖边县县长曹龙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靖边县委、靖边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靖边县委宣传部、靖边县文旅局承办。活动于2022年7月22日至31日在靖边县龙洲镇龙一村、靖边县甘沟民俗文化产业园、靖边县镇靖古堡文化旅游区、新庄生态水上乐园等四地联合举办。活动以“相约阜美靖边 畅享激情盛夏”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大型文艺演出、沿长城户外重装徒步、靖边非遗展演展销、秦腔戏曲惠民演出、本地鲜果采摘、特色美食展销、惊险刺激游乐体验、畅游丹霞、打卡百亩花海、啤酒嘉年华等11项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深入挖掘靖边县特色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强阜美靖边宣传,扩大靖边县文化旅游影响力,激活靖边旅游市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文旅需求,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夏雨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