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闽侯缔结友好县30周年书画摄影展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7月18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富平·闽侯缔结友好县3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陕西渭南市富平县富闽友谊广场举办。富富平县、福建闽侯县两地党政主要领导来到现场观展指导,对两地艺术家们的创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富闽两地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书画及摄影作品300幅。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呈现出两地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与协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ͼƬ4.jpg


据了解,富平县美协及富平县书协在接到展览通知后积极行动,十余天时间内,从确定重点人员、稿件内容审定、创作章法指导等方面积极推进,完成了紧贴主题的高水平书画作品几十幅。富平县美协特别邀请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殷晓克教授就富闽友谊绘画题材做了主题培训,会员们上报美术作品近百幅,经专业评审团严格评议,最终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参加展出。

“第二次来到富平交流学习,一个是感觉富平的文艺事业蒸蒸日上,人才辈出,队伍的整体水平越来越高;再就是富平文艺人的热情和激情让人印象深刻,文艺人身上的精气神,也就是一个地方干事创业精神的缩影,由此,我也能欣喜地预见到富平不管在经济还是社会生活层面的美好未来。”闽侯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林明秋表示。


ͼƬ3.jpg


自16日布展开始,观展群众络绎不绝,三天来现场观展人数高达2万多人次,更有众多观众在活动留言册上写下对富闽友谊的深情赞美和美好祝福。展览现场,富闽两地的书画家还进行了联谊笔会,10位书画家现场展卷提笔,挥毫泼墨,让围观群众一饱眼福,近距离感受艺术之美。最后,两地文联以及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互赠作品,见证已有之友谊,祝福未来之共荣。

此次展览,既是用艺术的形式见证友好历程,深化两地情谊,携手共同发展,更是两地文艺人共同用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展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ͼƬ5.jpg


编辑:大风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