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平利县举办诗歌朗诵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田彬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田彬彬傍晚,热气散去,微风、蝉鸣,夜色中斑驳的树影、石凳上纳凉的老人、河滨路上遛弯儿的人群,夏夜的小城热闹而又祥和。安康市平利县文化馆二楼,隐隐传来孩童吟诵的声音,“小时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

原来,正在进行一堂诗歌朗诵公益培训课。据本次课程主讲人——平利县朗诵协会会长、平利县中学教师高扬武介绍,“本次经典爱国诗歌朗诵公益培训课,由平利县文联、县文化馆主办,平利县朗诵协会承办。课程属于公益服务性质,为朗诵爱好者免费授课。”

据了解,本次课程为期五天,7月18日至7月22日每日19:30-21:30在县文化馆二楼进行,授课内容包括朗诵艺术体系理论知识、发声方式、气息训练等内容,并选取《乡愁》《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山的那边》《相信未来》五篇诗歌,由高老师指导学员朗诵练习。

培训现场,来参加课程的主要是诗歌朗诵爱好者。五峰社区居民赵女士带着三岁的儿子坐在中间一排,“我本身非常喜欢朗诵演讲活动,了解到今天这堂课《在山的那边》是少儿朗诵指导,特意带着孩子一起来听听,主要是培养一下孩子对于诗歌朗诵的兴趣。”

讲台上,高扬武正在给学员讲解这首诗歌的重音和起伏,“大家看这句,‘一颗从小飘来的种子’,重音落在哪里呢?”“小!”“老师,落在‘小’上!”台下的几个小朋友争先回答,积极互动,场面热烈。

“诗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吟诵经典,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生命体验、人生感悟、心灵追求和家国情怀。”县文联主席王建春介绍,“本次公益性朗诵培训,既有利于提升群众文学素养,又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文化馆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县文化馆馆长陈尚忠介绍,“我们县文化馆在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行了这次线下公益性培训。未来,我们将努力提供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程,让群众真真切切收获文化实惠,畅享高品质文化生活。” 


编辑:无敌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