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八一勋章”的光辉照亮新时代新征程

发布时间:   作者:许华凌  来源:金羊网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八一勋章”。
  “八一勋章”是军队的最高荣誉,充分体现了对英模典型的崇高敬意和高度褒奖。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八一勋章”中汲取精神力量,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在“八一勋章”光辉照耀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让“八一勋章”照亮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初心。“一声誓言,一生兑现”。“排爆英雄战士”杜富国本可以选择成为一名炊事员,却毅然决然到扫雷一线;本可以期满退役,却把青春留在雷区;本可以安然自处,却用“你退后,我先来”六个字的铮铮铁骨,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将危险留给自己。“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于炮火中求学、荆棘里拓荒,以优异成绩从国外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国。五十载如一日的奋斗,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成为现实,为我国铸就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回报党恩。“英雄航天员”聂海胜一心只为飞天,在浩瀚天宇中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以最佳状态、尽最大努力完美完成了太空探索的各项任务,用遨游太空的壮丽航迹书写许党报国的铮铮誓言。广大共产党员要像他们那样,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不断筑牢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政治灵魂。
  让“八一勋章”照亮使命,履行“人民幸福”的天职。共产党员讲奉献从来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须履行的职责和义务。唯有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创造更大的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八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像他们那样,关键时刻敢于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像他们那样,始终对事业极端负责、极端认真,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锐意开拓创新,奋力攀登高峰;像他们那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勤奋敬业、恪尽职守,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榜样。要时刻牢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让“八一勋章”照亮征程,不负“复兴圆梦”的时代。崇尚荣誉才会产生荣誉,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崇尚荣誉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基础,崇尚荣誉的传统早已融入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奋斗士气、激发昂扬斗志,保持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的铁血豪情,塑造“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的铮铮铁骨和克敌制胜、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要深刻领会荣誉的价值内涵,赓续中华民族崇尚荣誉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血脉,让功勋荣誉成为共产党员永远最自觉的追求,以不怕牺牲、不负人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新时代人民共和国增添新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这是一个风云际会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涵养荣誉所蕴含的坚定之志、进取之心和奉献之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作者:许华凌 

来源:金羊网


编辑:寸化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