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举办第一届古筝音乐会

发布时间:   作者:郝雪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郝雪莉) 7月29日晚,位于华山脚下的华阴市影剧院琴声激扬,由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华阴市第一届古筝音乐会在此举行。千余名华阴群众在楚沁馨、王思婕、孙乐乐、罗佳怡、屈欣怡等古筝爱好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艺术时光。


image.png


音乐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万疆》中拉开序幕,激情的合奏将祖国山河的盛世景象跃然指上;《中华孝道》全新的创作及表演方式,使古筝与少儿舞蹈完美融合在一起,令观众耳目一新;节奏明快的《笑傲江湖》,尽显江湖儿女的豪情壮志、自信洒脱;经典曲目《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井冈山上的太阳红》,勾起了现场中老年观众对革命年代的回忆,随声吟唱……最后,《我和我的祖国》优美韵律响起,古筝爱好者们用娴熟的技巧,悠扬的旋律,奏响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祝福国家日益强大、繁荣富强,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此次古筝音乐会,宣传了传统文化,创新了文化惠民的形式和内容,为百姓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为长期活跃在渭南华阴的古筝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专业提升、演绎自我和价值实现的平台。之后,我市将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展示华阴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与时俱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贡献文旅力量。


 

编辑:金苗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