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大河镇开展“微光麦田”乡村公益夏令营

发布时间:   作者:上官婷俊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开营合影.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上官婷俊)大河镇九年制学校是汉中市西乡县最偏远的乡镇学校,在大河镇党委“三进”政策支持下,镇政府和学校积极引进社会公益资源,以乡村少年宫基础设施为依托,春季学期各项艺术类公益在线课程的落实推进,为培养孩子们艺术素养和能力提供了开放的平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学校乡村少年宫的优质资源,镇政府和学校与北京“童年一课”公益机构积极联系,南京医科大学19名爱心志愿者7月10日至19日在这里开展了“微光麦田”公益乡村夏令营活动。

程亮校长讲话.jpg


该校校长程亮在开营仪式上致谢志愿者团队,并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发出鼓励: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活动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才艺,培养艺术兴趣,提高艺术素养,同时重新认识自己,增强自信,展现出自己最具有吸引人、最具有光彩亮点的那一部分。


徐霖南队长讲话.jpg


夏令营队长徐霖南表示:夏令营中,每一位志愿者和孩子都是平等的。不论是营地布置,课堂设计,还是活动开展,夏令营并不是一种简单的教学,而是更加注重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对话,让大家之间建立一个相互学习的平等关系。

班级破冰活动.jpg


各班老师明确了班规纪律,同学们在自我介绍和小游戏中变得更加了解彼此,也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出发点、理念、意义、形式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以书法课 、体育课、美术课、国学课 、趣味英语、音乐课、有氧慢走、荧光夜跑、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开展。

体育课上,一声哨响,迅速聚焦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温和却不失严肃的指令下,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运动,追逐童年美好时光。美术课往往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丰富的折纸、水彩画、文化衫等课程,让孩子们享受课堂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和老师间的情感。音乐课上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丰富有趣的音乐知识,在介绍不同的音乐流派的同时,还给孩子观赏了有趣的视频,实际的操作更让孩子们对各种乐器爱不释手。



有氧慢走,每天的晚饭后,伴着悠扬的音乐,班主任们带着各班同学开始每天定时的有氧慢跑。轻快的小碎步,操场飘扬着的笑语,很久以后一定是大家共同美好的回忆。

荧光夜跑,夜幕降临,孩子们手套荧光手环,围着操场,在志愿者老师的引领下,一个跟着一个,穿过重重关卡,完成了有趣而有意义的荧光夜跑。



趣味运动会,伴随广播中音乐声的响起,同学老师们聚集操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趣味运动会。紧张的接力赛中,同学正歪着脑袋,仔细倾听指令,跃跃欲试,争着一举夺冠呢。拔河活动算是最费力气的一个项目,但同学们高扬的志气从来不言败! 背对背拥抱项目,孩子们在老师的鼓励声中,背对背夹着气球一步一跳地到达了终点。



夏令营活动在最后一晚,举行了大音乐节。活动还邀请了所有孩子们的家长,一起感受夏令营里青春的火热和激情,相隔的两栋楼被荧光棒点缀得浪漫而温馨,个人独唱、集体舞蹈、啦啦操表演,让孩子们在众人面前自信展示,家长们都赞不绝口。



 本次“微光麦田”乡村公益夏令营活动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学生,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爱与感动,大家学到的不仅有知识、兴趣,更开拓了大山里孩子们的眼界。此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而且如何让乡村少年宫在暑假里发挥最大的作用,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以后的探索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西亮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