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州蛟龙转鼓第七期培训学员毕业

发布时间:   作者:曹小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曹小青)8月3日下午,陕西省级非遗项目乾州蛟龙转鼓第七期学员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乾县王村镇大王村蛟龙转鼓传习基地举行。王村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王村镇中心完小、乾州蛟龙转鼓协会、乾县唐韵蛟龙转鼓演艺有限公司负责人,省、市级非遗传承人,第七届学员及家长和大王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毕业典礼上,与会领导表示,蛟龙转鼓凝结了历代民间艺人的艰辛付出和集体智慧,展现了勤劳质朴的乾州儿女对非遗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并为乾州蛟龙转鼓协会多年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非遗传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本届学员对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学员们个个技艺娴熟、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动作规范,学有所获。

9.jpg


据悉,本届培训自7月上旬开班以来,乾州蛟龙转鼓代表性传承人吴创奇、梁博文、陈明歌认真传授,使学员们很快掌握了这门技艺。培训期间,还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百名团员下乡村,科技赋能非遗+”社会实践团对乾州蛟龙转鼓进行了调研采访。

 

编辑:王俞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