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散文集《精神澡雪》首发式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西安新闻网


张锋散文集《精神澡.jpg


西安新闻网讯 8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人民出版社、贾平凹文学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张锋散文集《精神澡雪》首发式暨研讨会”在贾平凹文学艺术研究院酱豆书屋举行。

记者现场获悉,《精神澡雪》是作者面对人们物质生活不断充盈,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经济发展转型、精神力量或缺等现实问题,以散文的笔法、平实的文字,用理性的认知思考经济社会问题,阐释社会万象,助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部文集。

文集按照自然、人类、社会、发展、应变的次第,分为视野-生态链、良知-德福链、悟思-平衡链、求索-发展链、应变-逻辑链五辑。聚焦分析了生态文明、双碳战略、共同富裕、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口政策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呈现了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光芒,以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畅想。

与会专家贾平凹、周明、李星、商子秦、孙见喜、张艳茜、董发亮、王潇然、章学锋等分别作了发言,贾平凹文学艺术研究院为作者张锋颁发“读书大使”证书。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精神澡雪》内容丰富,冷静理性,见解独到。是一部用散文、随笔的表达,阐释经济社会问题,直面人生人性课题,启迪思想、澡雪精神的精心之作。

本书作者张锋博士,是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及陕西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长期致力于经济理论和社会发展现实问题研究和写作。近年来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中国经济新常态》《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实现中国梦——改革再添新动力》(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三部曲”) 《西部大开发—21世纪中国经济宣言》《风险管理智慧》等7部、230余万字。其中《实现中国梦—改革再添新动力》荣获陕西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系2015年陕西省委宣传部主旋律精品图书项目、荣获陕西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曾世湘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寸化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