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水色白河》:展示白河儿女精神面貌和时代气象

发布时间:   作者:吕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吕倩) 8月4日晚,歌舞剧《水色白河》在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影剧院首演。整场歌舞剧长达75分钟,犹如一幅幅展开的画卷,带领观众一起重温秦楚钖城的历史人文、苦难变迁和奋斗发展,以多元素的艺术手法和异彩纷呈的舞台表演,把美丽汉江和白河女子的魅力融为一体。

       据悉,升级打造的《水色白河》风情歌舞剧,以汉江山水风貌为背景,以白河人文历史为基调,生动演绎了白河人民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三苦”精神,集中反映了白河儿女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白河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时代气象。


1.jpg


      “所有创作者的初心,是为老百姓服务。来到白河,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的山水很美,这儿的老百姓对白河是非常非常的热爱,所以把老百姓日常的生活,把他们的劳作、把他们的坚韧、把他们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作品的方式记录下来,我觉得这个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国家一级编导 《水色白河》歌舞剧导演张严说道。

      作为白河县重大文艺精品项目,《水色白河》从创作到演出历经9个多月,50名演员全身心投入训练彩排,用长达3个月的时间不断打磨每个细节,从神情到声音,从身形到动作,充分融入角色情感。他们用演艺的方式解读白河,体现白河民俗、农耕底蕴、汉水风情和人文历史,展示白河人的风采,弘扬白河精神,彰显地方文化。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