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西安赛区)启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陕西省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新闻发布会8月8日在西安举行,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陕西省歌舞剧院原院长冯健雪,安金玉、宋海源、强义、王小康、韩水岐等领导嘉宾以及媒体界代表3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悉,本届陕北民歌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即日起至8月20日,参赛选手可持有效证件及报名表在赛区报名点报名。只要是有艺术理想、热爱陕北民歌、具有一定演唱水平的业余和专业的省内外歌手,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者所在省份、年龄、职业、唱法、演唱形式(独唱、对唱、多人组合等)均不设限;参赛曲目要求为优秀传统陕北民歌(信天游、小调、劳动号子、红色革命民歌),根据传统民歌改编的反应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的新创、原创民歌等,通过弘扬陕北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陕北民歌大赛推新人、出新作、唱新歌,持续推动陕北民歌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本届陕北民歌大赛设置西安、延安、榆林3个赛区,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从即日起开始报名,9月5日前完成初赛、复赛,9月15日-16日3个赛区的优秀选手共同在延安市安塞区进行决赛,由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10名“第四届陕北民歌大赛‘十大民歌手’”、20名“优秀民歌手”。同时本届大赛还将对在决赛中有突出表现的歌手颁发“创新民歌手”、“新苗民歌手”荣誉证书。并为本次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匾牌。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延安市人民政府、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交流协会、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塞区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慈善协会、安塞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音协陕北民歌研究会、陕北民歌大舞台协办。


编辑:无敌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