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暑期开展大家访

发布时间:   作者:汪波 孟雪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汪波  孟雪薇)为推进“进、知、解”活动持续进行,确保学生平安过暑假,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开展大家访活动。

老师们向家长宣传假期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安全常识,督促家长要做到“四知”,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在走访过程中,教师们不仅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还尤为关注留守儿童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列举实例,教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及时查漏补缺,利用假期实现“弯道超车”,提高知识储备,加强阅读和体育锻炼,鼓励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走访中了解到,农村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的全面培养,有的家长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孩子参加体能训练,培养孩子坚强的意志;有的家长利用假期给孩子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督促孩子暑期学习不松懈,劳逸结合提效率;有的家长带孩子进县城体验城市生活,让孩子开眼界、长见识,更有利增进亲子关系。

通过本次暑期家访活动,教师们能够更加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更加贴近学生的内心世界,同时建立了信赖、融洽的家校关系,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有利于促进学校整体工作的发展。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