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陕西省煤化作家协会在西安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王成祥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繁荣陕煤化职工文学事业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届理事会任职人员,中国煤矿文学联合会、陕西省煤炭学会、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陕西省公安文联、陕西省...

陕西省煤化作家协会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的理事会人

发布时间:   作者:李济朴 边际  来源: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

 3月25日,陕西省煤化作家协会在西安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王成祥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繁荣陕煤化职工文学事业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届理事会任职人员,中国煤矿文学联合会、陕西省煤炭学会、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陕西省公安文联、陕西省...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李济朴 通讯员 边际) 3月25日,陕西省煤化作家协会在西安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王成祥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繁荣陕煤化职工文学事业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届理事会任职人员,中国煤矿文学联合会、陕西省煤炭学会、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陕西省公安文联、陕西省金融作家协会、西安能源研究会等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会议现场

 

成立于2013年的陕西省煤化作家五年来,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唱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以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抓铁留痕的实际行动,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涌现出了实力不俗的陕西煤化作家群。 其中作协主席王成祥,推出第四部长篇报告文学《陕西煤老板》,该书以大视野和小视角的表现手法,以鲜明的煤矿特色,讲好了陕西故事,宣传了陕西形象。先后在两个省级广播电台联播,引起很大反响。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副主席杨智华推出了表现八路军敌后游击战的长篇小说《狼侠行动》,先后在三家省市报刊连载或选载,引起很大反响,也受到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新闻出版局的肯定和好评。副主席张春喜,出版了集中短篇小说、诗歌、文艺评论等四部著作组成的系列文集,全方位的展示了作者雄厚的创作实力。副主席肖峰出版了诗集《盛开的乌金花》和《一座山的高度》,《盛开的乌金花》受到了煤炭系统广大职工的广泛好评;作协理事兰阿利出版了散文集《为生活歌》《大牙湾集》;实力派作家第五建平出版了长篇小说《第三代移民》《绝境》上中下三部;马春群推出了反映海峡两岸同胞渴望祖国和平统一重大题材的长篇小说《婚鞋泪》,引起社会关注和好评;付建卿出版了长篇小说《同官县》,并被纳入“西风烈”丛书项目。三年来,协会成员累计出版文学书籍13 部,字数超过四百余万字。与此同时,王成祥的煤矿题材长篇小说《我的兄弟我的矿》已经完成,张春喜的散文集《春花秋月》、长篇小说《方城记》已交出版社编审,杨智华的长篇小说《玉貔貅》也将出版。

在作品获奖方面:肖峰的诗歌《盛开的乌金花》入围全国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一座山的高度》入选全国百部优秀诗歌丛书;王成祥的《陕西煤老板》获得“中国煤矿乌金文学奖——报告文学奖”;杨智华的《西京赋》获得省作协、陕西日报“美丽陕西”征文大赛三等奖;张春喜的《长安思评》分别获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二等奖和“中国煤矿乌金文学评奖——提名奖”,散文《漆水河》获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征文二等奖,杨智华被《作家摇篮》杂志聘为顾问;张春喜成为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张春喜、野水两名会员同时入选陕西省文化厅“文学创作人才百人计划”;谈美娜被省作协评为优秀信息员。梅方义、王长军、魏新胜等骨干作家都有新作涌现,一大批文学青年也作品不断,非常活跃,使得陕煤化作协的文学艺术之花竞相绽放、异彩纷呈。

 

会议由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薛跃主持

 

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

 

陕西省煤炭工业学会会长朱周岐

 

陕西省煤炭学会秘书长张少春

 

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

 

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

 

会议决定聘请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庆邦,神东煤炭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武,延安能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浩兴,陕西华彬煤业公司董事长何万盈,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玉平,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梅方义为名誉会长。

 

名誉会长:刘永武 神东煤炭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名誉会长:刘浩兴 延安能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名誉会长:梅方义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

 

会议选举王成祥当选为会长,肖峰、杨智华、张春喜、第五建平、李卜、李建学当选为副会长,谈美娜当选为秘书长。

 

会长:王成祥

 

副会长:肖峰

 

副会长:杨智华

 

副会长:张春喜

 

副会长:第五建平

 

副会长;李卜

 

副会长:李建学

 

秘书长:谈美娜

 

会议上,会员代表一致通过了《陕西省煤化作家协会更名为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的决议》,同时号召所有会员积极创作,打造出具有行业特色的精品佳作。

 

合影留念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