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郭兴才长篇小说《玉蝉》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是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延安市作家协会承办,黄陵县文联协办。

郭兴才长篇小说《玉蝉》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李济朴  来源: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

3月24日,郭兴才长篇小说《玉蝉》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是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延安市作家协会承办,黄陵县文联协办。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李济朴)3月24日,郭兴才长篇小说《玉蝉》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是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延安市作家协会承办,黄陵县文联协办。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阎安、梁向阳,省作协秘书长李子白,西安易俗社社长惠敏莉,中国评论家协会会员王海珺及黄陵县文联、作协文学爱好者共同参与了研讨会。

与会嘉宾围绕《玉蝉》逐一发言,开展文学交流、进行文学讨论、文学批评。高建群、梁向阳、阎安等先后对《白云深处》进行点评。与会嘉宾认为这是一部内容丰富,率直质朴,且有生活、有深度的长篇小说。研讨会现场既是一场新书研讨会,也是文友交流学习会,在交流学习和批评讨论中推进创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高建群表示,郭兴才以文化人的角度写作,描写了草根百姓在大时代背景下下是如何生活的,作者以老迈的身躯历时四年创作,这样的基层作者是理应受到大家的尊敬的。

阎安表示,自己是一位对阅读特别挑剔的人,但是看到这本书后,自己特别愿意去读,因为小说的时代背景是非常特殊的,作者选择避开了大主题去寻找普通人的生活,对人物、故事拿捏的特别好,实现了小说叙事的另外一种价值。

研讨会既要肯定优点,也要指出不足,李子白表示小说整体语言朴实无华,故事性较强。对人物形象、命运书写显弱,值得作家朋友们在今后的创作中借鉴。

据了解,郭兴才长篇小说《玉蝉》,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发行。小说以中原大地河南一县城和三秦大地陕北一古镇为历史背景,展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至五十年代初,乡村和城镇,家庭和社会,以及新旧道德观念的碰撞,故事曲折离奇,跌宕起伏,妙趣横生。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