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不孤独的美食家》新书分享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8月20日下午,“苏东坡的美食地图——《苏东坡:不孤独的美食家》新书分享会”在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该书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吉国瑞与读者朋友们近距离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缘起和思路。这本书也是吉国瑞首部图书作品,此前他一直从事于编剧、撰稿人职业。担任《从秦始皇到汉武帝》《祖脉天水》《揭秘西夏陵》等十余部央视纪录片撰稿,以及浙江卫视综艺节目《青春环游记》编剧。

他作为总编剧、总撰稿的哔哩哔哩网(B站)高人气纪录片《历史那些事》引发5000万人追看。其中热门剧集《在下东坡,一个吃货》就是这本书的创作源头。


222222.jpg


苏轼是文学家、政治家、书法家,位列唐宋八大家。但按他自己的说法,“先生一笑而起,渺海阔而天高”,“老饕”二字足以概括他的一生。他屡遭贬谪的一生是悲苦的,但在所到之处,当地的友人温暖了他的心、美食装点了他的人生,能够获得的食材消解了他生命中的苦难;在他坎坷的人生旅途上,美食绽放出了不一样的烟火,也为今天中国人的餐桌增加了几道不寻常的美味。吉国瑞搜寻史料、实地走访,探寻苏轼的贬谪与美食之旅,在《苏东坡:不孤独的美食家》中首次梳理苏轼诗文中的美食故事——酸甜苦辣,悲欣交集。


be576d918166b22baa4cdd4dc9456a1.jpg


历史作家梅毅评价本书:“讲苏东坡和饮食,这本书是前所未有的详实,讲苏东坡的后半生,也是一部悲喜交集的传记公路片,相当有意思。”



分享会现场,吉国瑞以苏东坡的美食宇宙为引,延伸至宋代的饮食文化,将书中的亮点穿插其中,风趣幽默的讲述引发读者的热烈反响。

 

编辑:卫卫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