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作家王蓬历时三十年寻叩古道, 完成《从长安到罗马一一汉唐丝绸之路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拉萨一一唐蕃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川滇一秦蜀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丝路系列作品增订夲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三部六卷力作,共1644页, 182万字。内容倍增,文史兼备、图文并茂、雅俗共赏。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齐敏)日前,陕西作家王蓬历时三十年寻叩古道, 完成《从长安到罗马一一汉唐丝绸之路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拉萨一一唐蕃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川滇一秦蜀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丝

王蓬丝路系列三部六本作品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

日前,陕西作家王蓬历时三十年寻叩古道, 完成《从长安到罗马一一汉唐丝绸之路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拉萨一一唐蕃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川滇一秦蜀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丝路系列作品增订夲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三部六卷力作,共1644页, 182万字。内容倍增,文史兼备、图文并茂、雅俗共赏。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齐敏)日前,陕西作家王蓬历时三十年寻叩古道, 完成《从长安到罗马一一汉唐丝绸之路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拉萨一一唐蕃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从长安到川滇一秦蜀古道全程探行纪实》丝路系列作品增订夲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三部六卷力作,共1644页, 182万字。内容倍增,文史兼备、图文并茂、雅俗共赏。这套系列作品曾获得包括国家图书奖、陕西省第二届优秀图书奖、柳青文学奖、全国首届徐霞客奖等各种奖项。

王蓬丝路系列三部六卷共1644页-182万字

王蓬是陕西文学界代表性作家之一, 他创作的长篇小说《山祭》《水葬》被陈忠实誉为“可当作生活的教科书和历史备忘录,留给这个民族的子孙,以为鉴戒和警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 他由文学转型文史, 历时10年全程探访七条蜀道;20次西行寻叩从长安到罗马的絲绸之路;十几次沿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深入唐蕃古道,多年中,遵循“以史学的视角看丝路,以文学的笔法写历史”,严谨认真,笔耕不辍。

作者20次西行寻叩从长安到罗马的丝绸之路

为创作《从长安到拉萨》,他到过前藏和后藏,藏北和藏东南,到达海拔超过5000米,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之地黄河源鄂陵湖,没有毅力和吃苦精神是做不到的。著名藏学家、西藏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宗英审读作品时说“王蓬真是下了很大功夫,作了充分准备,阅读他的作品时能获得种种真切感受,这与那些在校园蹲资料室,守在书斋中写出的作品是不一样的,王蓬的作品中充满了现场感,有各种实物的描写和细节的体现,还能感受到作者饱满的情绪与种种联想,并以此感染读者,我想这就是王蓬作品深受读者欢迎和成功的重要原因。”

王蓬用30年创作的古道作品

著名文学评论家,原《小说选刊》主编阎纲由衷称赞:“陕西出了个徐霞客。王蓬先后20次沿丝路之路重镇西行到喀什,后来出访巴基斯坦,又周游欧洲各国,最后到达丝绸之路终点罗马。从长安到罗马,多么逶迤,多么神奇啊!”

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中国知青梦》《中国远征军》的作者邓贤说:“王蓬笔下千年历史与万里河山交融纵横;丰富的知识与优美的文笔融为一体。他属于那种终身孜孜不倦地热爱和写作的学者型作家,让人敬重。”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