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大连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在大连举行,会上揭晓了2017“大白鲸”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陕西儿童文学作家冯桂平《獒王归乡记》摘得“银鲸奖”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

日前,由大连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在大连举行,会上揭晓了2017“大白鲸”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记者倪尧)日前,由大连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在大连举行,会上揭晓了2017“大白鲸”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其中,陕西商洛儿童文学作家冯桂平创作的动物幻想小说《獒王归乡记》摘得“银鲸奖”。

“大白鲸”征文广受关注,汤素兰、王晋康等众多儿童文学大家曾获得该奖。第五届获奖者中,既有冯桂平这样初出茅庐的新锐,也有旅德三十年的老作家朱奎,还有畅销作家“幻想大王”杨鹏,老中青三代作家同台竞技,是华语儿童文学界的年度盛宴。

《獒王归乡记》一书已由大连出版社出版,著名文艺评论家杨辉、儿童文学评论家陈香推荐。该书讲述獒巴勒占堆被寻獒人偷至拉萨,他巧用计谋逃脱,毅然走上归乡之路的故事。归乡途中,獒王受到诺布、益西等善心獒犬的帮助,与黑獒加古成为挚友,数次恶战野狼,还亲眼目睹了野驴争夺王位的悲剧,差点落入人类的圈套但再次逃脱。他始终心怀崇高的使命感,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回到了家乡。小说旨在启发儿童,学会克服成长中的困难,学会坚守“精神家园”,成功不易,但“条条大路通罗马”!


编辑:张瑞琪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