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两河口镇中心学校研讨毕业班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黄小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QQ图片20220904114827.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小飞) 为加强对六年级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办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3日,汉中市西乡县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及早谋划,利用开学第一个周末,召集辖区3所小学校长和毕业班各科任教教师齐聚一堂,以“凝心聚力早谋划,提升质量求发展”为主题,共同研讨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


QQ图片20220904114906.jpg


会上,镇中心学校教导主任对本届毕业班上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质量分析与总结;各校毕业班科任教师就本班学生教学状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奋斗目标等分别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语文老师要扎实进行专项练习,开展阅读研讨,提升语文综合能力;数学老师要从思考习惯抓起,从基础知识点出发做到以点串线、以线带面;英语老师要扎实开展教学,做好教学计划,培养学生听、说、读、写方面的能力。老师们经过交流探讨,达成了分层教学、培优补差、心理疏导、重基础强训练等一系列教学共识。同时,各校校长分析了本校六年级教学存在的问题,针对学生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及预期奋斗目标。

镇中心学校校长张衍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毕业班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教育形势,指明了毕业班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他强调:一是各校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质量意识和大局意识,明确奋斗目标,做到全镇质量“一盘棋”,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全体六年级老师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树立信心,坚定决心,采用科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指导学生进行有效学习,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深钻教材,精讲多练,加强辅导,做到日清周小结,把功夫用到平时;四是讲究方式方法,多措并举转化学困生,加强学生心理辅导、思想开导,寻找学生闪光点,及时鼓励认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毕业班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毕业班科任教师的工作热情,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学年的教学目标与奋斗方向,明晰了具体的措施方法。大家成竹在胸,凝心聚力,在来年毕业季必将书写两河口镇“秀美教育”新辉煌!


编辑:西亮           责编:寸化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